边草

浪里个浪!

【忘羡】偏偏喜欢你(ABO章一)

现代高中背景

章节: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第一章

空气凝结成冰,虞夫人面无表情地盯着面前的魏婴。

“你想要去陌道高中?”

“是。”

“你不知道里面都是Alpha?”

“知道,虞夫人。”

“你一个Omega,去到里面碰上了什么,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虞夫人,我会对自己负责的。”

虞夫人看向一旁的江枫眠,仍是冷冰冰的:“你看到了,可不是我逼他去的,他自己要去。”

江枫眠不免有些担心:“无羡,你为什么非去不可?”

魏婴粲然一笑:“所有Omega学院教的都是艺术类,音乐美术画画,我没一样能行的。您又不是不知道,我天生没那根筋!”

一旁的江澄很不赞同:“那你就能大大咧咧去一群Alpha里面?你的胆子到底有多大?”

作为Beta的江厌离虽不了解其中的感受,但到底耳濡目染,也十分担心地劝解:“阿羡,不然你就别去了,母亲说得对,里面很危险。”

虞夫人扯了扯嘴角,说:“你要去陌道高中,不是只需要为自己的行为后果负责,你还要做成一件事。”

魏婴丝毫不惧,问:“需要我做什么?虞夫人?”

虞夫人似笑非笑道:“阿离作为一个Beta,已经有了未婚夫了。既然我们与金氏有了联姻,就不必再联姻他家,如今发展得好的集团,也就是温氏,温氏公子温晁今年与你同岁,也在陌道高中,你到了里面必能看到他……”

江枫眠一脸怒色打断了虞夫人的话:“三娘!”

虞夫人并不理会江枫眠,面不改色道:“我江家白养你这么多年,不指望你能回报多少,温氏一族家大业大,你嫁过去不可能吃亏,也算是为你找了个好前程。”

这话连江澄都听不下去了:“妈!那温晁出了名的不学无术好狠斗勇,你怎么……”

“闭嘴!”虞夫人瞪了江澄一眼,“温晁现在才多少岁,年轻人不经事,少不得叛逆两年,还没定性,焉知人家之后如何?”

江枫眠一脸无奈:“夫人,这是不是过于草率了?”

虞夫人冷笑道:“草率?金家对比温家,还差上一筹,我不过是给他寻了个更好的亲事。要说草率,婚姻之事父母做主,连阿离都需作出牺牲,他魏无羡是什么人?什么好处都占了却不想付出半分?”

“虞夫人。”一直没说话的魏婴终于作出了回应,“虞夫人,我答应你,但是我不能保证温晁会看上我。”

虞夫人道:“你只需进去,我会为你安排。”

江枫眠有不好的预感:“夫人,你要怎么安排?”

虞夫人道:“我会把魏婴调进去跟温晁一个房间。”

“妈!”

“妈妈!”

江澄和江厌离同时喊出声,两人都难以置信地望着自己的母亲。

虞夫人冷冷地盯着魏无羡:“怎么样?”

江枫眠拽住虞夫人说:“我们先谈谈。”

“没什么好谈的!”虞夫人甩开江枫眠的手,“魏无羡!该你做出选择了!”

魏无羡静静地思考了片刻,说:“我能一直使用抑制剂,对吗?”

虞夫人道:“那当然,我叫你去那里不是看你出丑丢江家脸的!”

魏无羡一口应下。

“我去!”

“不行!”“阿羡!”“魏无羡!”

魏婴比谁都一根筋,说了要去,其他人怎么劝都没用。

江澄把魏婴带到教务处的时候,即使知道无可挽回,也不免还要问上一句:“魏无羡,你当真要嫁给那个温狗?”

魏婴笑了笑,精神气十足,一点都没为这件事忧愁:“又不是睡一张床上!虽然是一个宿舍,也是两张床分开的吧。”

江澄差点吼出声来:“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性别!你脑子被狗吃了!”

魏婴懒洋洋地捂着耳朵,拉长了调子道:“吵死了江澄!你一天到晚啰啰嗦嗦,却不是个Omega,老天真是优待你。”

江澄拉住他:“跟你说正经的!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魏婴被他拉得不能抽身,无奈道:“虞夫人让我去勾引温晁,焉知温晁喜不喜欢我?我只要私底下弄得粗俗一点,他就看不上我了。”

江澄还以为他有什么良计,翻了个白眼,说:“要知道一个Alpha能够标记很多Omega,你只要有一副好皮囊,那温狗会放着嘴边的肉不吃?”

魏婴道:“船到桥头自然直,管他呢!”

江澄却还是拉扯着他不放,魏婴叹了口气,知道不能不跟他说明白:“你不会忘了我学过防身术的吧?就温晁那肾虚样,我弄他还差不多!”

“天真!”江澄还是没有被他说服,“等到你发情期,你哪有力气去对付他?别说你俩还一个房,到时候你喊也没人救你。”

魏婴和江澄在外面吵吵嚷嚷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进教务室,忽然转角来了一个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和白鞋子的学生。

只见他长得一副好样貌,像是月下结冰的湖水,清澈又深不可测,带着天然的冷淡和疏离,仿佛不该在尘世里似的。

他也看到了魏婴和江澄,只是平静地看着他们,没有任何情绪,经过江澄的时候,大概是旧识,只是稍微一颔首,带着十二万分的矜持和骄傲。

魏婴眼睛瞪直了,呆呆地看着那人从身边擦过,然后进了教务室。

“这人……”

江澄对魏婴的呆样一脸鄙夷:“你不知道他?”

魏婴喃喃道:“他也是喷了抑制剂来这里读书的Omega吧。”

江澄一怔,继而大笑起来:“要是被蓝忘机听到你这么评价他,不知道脸上会是什么精彩的表情!”

魏婴难以置信道:“他真的不是Omega?你看看他,生得这么漂亮,斯斯文文,白白净净,我甚至都没在他身上闻到信息素!”

江澄差点笑弯了腰,说:“魏婴,我早就说过多在世家间走动,这个蓝忘机,他不仅不是你口中说的Omega,还是蓝家的优秀子弟,首次分化性别的时候,勾得附近方圆百里内的雌性生物发情。”

魏婴惊叹道:“他真是好运气。”

江澄道:“他还是个学霸,常年连贯陌道高中第一,陌道高中是省里数一数二的中学,他就相当于是省内高精尖学霸。”

魏婴莞尔,挑眉对江澄笑了笑,说:“那他可就危险了,殊不知第一的宝座,登上去容易,维持下去却难。”

江澄道:“你还别说,年年第一。”

两人又在楼道里聊了起来,这时进门许久的蓝忘机打开门,直视着两人,眼中望不清情绪,说:“主任让你们进去。”

江澄于是带着魏婴进去,而蓝忘机也没走,跟在两人身后再次进了教务室。

主任提了提眼镜,对魏婴道:“你是魏婴?”

魏婴点点头。

主任看向旁边的蓝忘机,说:“你也过来一下。”

蓝忘机走到前面,与魏婴并排。魏婴不由得再转头偷偷看他一眼,发现其人侧脸像冰雕在阳光下一样晶莹剔透。

“你们认识一下。”主任对蓝忘机的态度更为温和,“忘机,魏婴同学以后就由你关照了。”

蓝忘机默不作声地点点头。

“等等!”江澄发现事情不对,“主任,您的意思是……”

主任笑得很温和,道:“是这样的,温晁同学情况特殊,自己用一间房了,正好遗留出忘机这么一个单数,忘机同学成绩优秀,而魏婴同学的入学考试考了个历史最高分,两人住在同一间屋子,能够互相促进学习。”

江澄和魏婴顿时傻眼了,直瞪瞪地看着主任。

蓝忘机附和着点点头。

魏婴回过神来,急忙阻拦道:“哎!不是!本来说好跟温晁一个屋……”

主任还是笑着,但明显油盐不进:“这个宿舍安排都是有我们学校的道理的。魏婴同学你的成绩好,跟温晁住在一起,很容易被他带累,忘机就不一样,他成绩很好,你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为我们陌道高中也为你们自己,争取一个好成绩。”

魏婴与江澄面面相觑,哭笑不得。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本来虞夫人都打点好一切了,却因为温晁不可一世自己霸占一屋,还有教务主任看到魏婴成绩起了爱才之心,硬把人给安插进了超级学霸蓝忘机的宿舍。

“那个……你好啊同学!”魏婴心中窃喜,这不能算他犯规,对比温晁那副德行,眼前的蓝忘机不知道要好多少万倍,越看越顺眼,上来就握住人家的手摇,“同学我叫魏婴。”

蓝忘机淡淡看了他一眼,手轻轻一挣,就收回了。


评论(123)

热度(5549)

  1. 共6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