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草

浪里个浪!

【刘子光X苏星宇】保镖(生子)

第二章

刘子光特意去看了电影后,预备跟苏星宇讨论一下他的电影,其实他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笨拙地先写了一篇读后感,但因是早早就辍学了,太深的意义也写不出来,抓头抓脑地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好在他有一个也读大学的表妹,平日里很爱追星,张口闭口都是那明星这明星,如数家珍,他特意去请教了。

表妹听闻他要写《怦然星动》的读后感,很是有兴趣,问他是不是想要去投稿写文章了,转头又打趣他:“我知道几个比较有名的电影刊物,我帮你去投递吧!”

刘子光手里攥着亲自写的手稿,另一只手上还捏着一支笔,窘迫地站在那儿,像极了小学生写作文那股子愁苦急迫感。

还显出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可怜。

刘子光苦笑道:“这个是……有朋友问我那电影怎么样,我看也就看了,说不出个所以然,他恐怕不会高兴。”

表妹笑道:“行啊,这么用心,不会是要追表嫂吧?”

刘子光:“就一朋友。”

表妹耸耸肩,说:“那既然这样,我也不用特意跑一趟去帮你看了。”

刘子光皱了皱眉:“你还没看过?”

表妹笑道:“表哥,那片子在豆瓣上评分也就那样,我犯不着花钱去看吧?如果你是要追表嫂的,行!大不了就花一花钱,费费精神。”

刘子光掏出一百块放台上,说:“那我给钱你去看看,回头帮我写一写。”

表妹快速地把一百块揣兜里,笑道:“不就是一篇读后感吗?我写个一千字给你,够不够?”

刘子光点点头:“够了够了。”

刘子光回到摊口,为了这件事他还特地歇业了半天,下午摆摊的时候害怕会碰到苏星宇,毕竟小表妹的读后感还没给他,万一苏星宇又来问,他实在是什么也答不出来。

他这么提心吊胆了一天,苏星宇却也没来,好不容易松了口气,第二天小表妹送来了观影感,稍微看了一下,就有点不太满意:“我看了也还行,你怎么写的批评这么多?我怎么跟人说?”

小表妹不高兴了,说:“一部电影,有优点有缺点,我只写了我看到的。况且评价一说,本来就是充满着个人主义的,你爱看我不爱看,大家一起讨论,才有说下去的兴趣。”

刘子光心想,要是在主演面前长篇大论的批评,有兴趣说下去才怪了。上一次把他的铁炉给掀翻了,这一次不定要砸了他的摊子。

小表妹扬长而去后,刘子光把读后感里面那几句好话给摘抄了下来,晚上的时候提前收摊,去了趟附近的网吧,找了一台电脑。

好在他不是什么山顶洞人,也知道用百度,在网上摘抄了一些夸电影的言论,回家背了一晚上。

到了第二天,他颇有种老师会来抽查他背书的紧张感,做生意都有点心神不宁的,记错了好几次菜单,到了晚上的时候,仍是没有等到苏星宇,有些愁苦地回了家。

经过一天时间的洗礼,他忘了大半,拿出小抄背了好几遍,直到能流利地背出来了,他才上床睡觉。

一直到了第三天,又一天不见苏星宇过来,他就有些耐不住了。这么反复折磨下去也不是办法,得找个时间去跟他说了。

又过了一天,刘子光早早地出了门,还是穿着那件破羽绒服,就去了大学里头找人。

起先他也不知道怎么找,毕竟他不知道苏星宇的全名,也不知道他的专业是什么,宿舍在哪里,但是他在人多的地方转了一圈后,在学校的公示栏里见到了印着苏星宇照片的海报,还是什么学生电影协会招人之类的,时间就在今天的中午。

刘子光寻着地点找过去,在学生办事楼里,他抬头一看,三楼人山人海地排了长长的一队人。

刘子光也没上去,坐在地下的一排木椅上等着,打算等苏星宇忙完了,再过去找他。

学生电影协会的招生很火爆,不停有学生三三两两地过来,刘子光一等再等,早早就饿了,又不敢离开,怕守不住苏星宇跑了,昨晚背的书又白干。

冬天的冷风从门缝里悠悠地钻进楼里,刘子光抱着破棉袄干坐在凳子上,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喂!”

刘子光感觉有人拽了他一把,脑袋沉沉地醒了过来,看到前面站着的苏星宇,高兴地说:“你的事办完了?”

苏星宇狐疑地看了他一会儿,说:“你……是特意来找我的?”

刘子光点点头,说:“我想跟你谈谈电影的事。”

苏星宇看他穿得一副破破烂烂的模样,嘴里面还说着电影这样的高雅艺术,不免看不起他,连带着心里对他糟蹋那张电影票的怨气,脸上并没有给他什么好脸色看:“对不起了,电影协会只招大学生。”

刘子光一怔,被他说得有些难堪,心头也冒出这么一股火气,冷着脸转头就走了。

苏星宇自知失言,看到刘子光面上羞愧的脸色,已经有些后悔了,但他心中还惦念着电影票的事情,不肯轻易低头,就这么看着刘子光走了。

苏星宇郁闷地坐在凳子上,手往后一撑,摸到了纸片。他拿到前面展开来看,竟是一篇读后感,但细细读下去,也不像是读后感,前言不搭后语的,都是一些赞美的句子组成的,奇的是字还奇丑无比,看起来能让人发笑,又偏偏是关于他新拍的《怦然星动》的观后感,饶有兴味地看完了,心中百感交集。

他不知道这是谁遗留下的,这纸又这么皱,显然是摸了又摸,今天学生电影协会招人,来的人也不少,按理说写成这样整篇都是溢美之词,说不定是要当面去拍他的马屁,心里想了不少那个人是谁,心里也就高兴起来了。

苏星宇揣着这张读后感回到宿舍里,洗澡的时候特意拿出来了,在白色的灯下面一看,这张纸竟然油乎乎的溅了很多油点子。

苏星宇脸色微微一变,把纸凑近了闻了闻,一股子烧烤味。

——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同宿舍的许诺一把抢过苏星宇手里的纸,高举着手念起来:“男主角很帅!发脾气的样子也好看!”

苏星宇恼羞成怒,想把纸抢回来。

许诺高举着手,躲避着苏星宇:“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为了追求梦想,付出的代价……”

苏星宇着急地手一伸,却把纸给撕烂了。

两人同时一呆,许诺急忙闪躲到厕所里去,把门先给锁上了,苏星宇回转过来,跑去砸门,骂他:“你给我出来!你为什么撕我的东西!”

许诺在里面叫着:“这是什么东西?你这么藏着掖着!我看看你还要抢,也不是什么情书,你干嘛要这样!”

苏星宇又好气又好笑:“你这倒打一耙可真厉害啊!”

许诺:“你实话实说吧!我看那字迹,不像是个有文化的人写就的,语序也不通,你这个挑剔的怕是看不上,既然没有情由,你这么着急就古怪了!你说说!”

苏星宇气笑道:“我说什么?!你这长舌妇,干嘛拿捏着我的事不放?”

许诺:“不想说就算了,我也不是非要打听你的事。”

苏星宇:“滚吧!你看完了才说这么一句,你也不害臊,我看我明天得去找苏凯文,问问他怎么治你!”

许诺偃旗息鼓了一阵,拖拖拉拉地不敢从里面出来。

苏星宇披上了衣服,往外走了。


评论(5)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