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草

浪里个浪!

【忘羡】偏偏喜欢你(ABO章二)

现代校园

章节: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第二章

蓝忘机带着魏婴到了宿舍,江澄提着一部分行李跟着,一直到了学校的新楼。新楼里有电梯,直接通上去。蓝忘机给两人开门,因为是最里面的一间,阳台不像是别间那般向外,而是向里的,进门先看到阳台。

阳台上有洗衣机和洗漱池,还有一个搁置盆子的石台。

魏婴看到石台上摆着几盆多肉,大大小小的,什么形状的都有,拉开窗帘被阳光晒着,十分可爱。

江澄没进过蓝忘机的宿舍,看到那些可爱的多肉也觉得稀奇,根本想象不到蓝忘机这么一个冷淡的人,竟然会喜欢养这种绿植。

蓝忘机没觉得有任何不妥,率先走进了房间。房间里左边的床和电脑桌是空的,右边靠门一侧则是蓝忘机的床和桌子。

魏婴又去打量,蓝忘机的床折叠得整整齐齐,棕色的单色床褥,桌上摞着高高的书,床边也摞着许多,只留一小方空间来摆放杂物,一个陶瓷兔子,一张全家福,以及一个小书灯。

魏婴要与蓝忘机搞好关系,口中不免得对他赞了又赞:“你收拾房间真干净,不像江澄,用完东西就乱摆乱放,还要阿姐替他收拾。”

江澄把魏婴的行李甩到地上,气道:“魏婴,也不摸摸自己的良心,你好意思说我?!”

蓝忘机目光淡淡地瞥向魏婴,魏婴摸了摸鼻子,对江澄做了个鬼脸。

蓝忘机道:“宿舍有规定,每天扫地,每三天一拖地,桌子自己清理,床褥每月要洗,衣服堆积不能超过两天,内裤袜子鞋子都不可用洗衣机洗。”

魏婴目瞪口呆地看向蓝忘机,又瞥了眼江澄,江澄对他耸耸肩。

蓝忘机继续道:“最晚十二点钟睡,十二点后不可在屋内走动,不可在屋内说话。垃圾每日一倒,订外卖后垃圾当天清除出去……”

魏婴没想到一路上不言语的蓝忘机,说起话来多得要命,还每一句话都是条条框框型,听得人头疼欲裂。

魏婴赶紧打断:“我记不住!”

蓝忘机点点头,面不改色道:“晚上我会把细则写出来,贴在墙上,记不住可以看一看。”

魏婴感觉自己是从一个人生低谷跌到了另一个人生低谷,双眼发直地目送蓝忘机走了。

“江……江澄……我后悔了……咱去跟温晁住……好吗……”

江澄幸灾乐祸道:“蓝家老二最是婆婆妈妈,不过你跟着他也好,学习一下怎么做一个好的Omega,到他这里修行过的人,出去都变成了又爱干净又爱学习还特别规矩懂事的好学生,比什么老师教都管用,所以蓝忘机特别受家长们的欢迎,都想把儿女调到他身边住,你呢就有福了。”

魏婴一听,顿觉世界末日来临:“我!不!要!啊!”

江澄一锤定音:“晚了!”

江澄帮魏婴收拾东西时,魏婴在后面扭扭捏捏支支吾吾。江澄看他那副作怪的样子,认命地问:“你又怎么了?”

“虞夫人那边……”

“我妈那边你放心好了,我去跟他说。”江澄也有点头疼,但又忍不住为自己的母亲说好话,“你别怪她,她只听过传言,但并不知道温晁这人到底有多混蛋,让你去接触温晁,必定也是想为你寻一门好亲事……”

江澄自己说完都不太得劲儿,砸了砸嘴,干脆又不言语了。

魏婴接过他的话:“阿姐没见过金子轩,不也还是订了婚,到了我们这样的家业,婚姻的选择并不看感情和对方的品性,联姻的本质只是在做商业合作。虞夫人说得对,江家养育我多年,我又怎能只享受好处?”

江澄看魏婴比自己都看得开,别扭地挠了挠头,但其实他对这种婚姻观也深以为然,从来不指望找一个意中人和意中人结婚,因此也没有对虞夫人这种安排有太大的反感。

魏婴道:“你让虞夫人放心,之前谈好的条件,我不会因为这个意外而中断,明天我争取与温晁坐同一桌。”

江澄拍了拍魏婴的肩膀,对他抱以极大的同情。

魏婴送走了江澄后,想起舍友的鸡毛性子,把房间清理干净,争取一个好印象。但是他实在是饿了,又懒得动弹不想去食堂,于是就叫了一份重庆小面,特意让人放了重辣。

结果等到蓝忘机回来,闻到室内极重的辣味,首先就不雅观地打了几个喷嚏。

蓝忘机一边打喷嚏一边去开窗,空气灌进来后,才能顺畅地呼吸起来。

魏婴笑起来:“你闻不惯辣啊?你哪里人?”

蓝忘机的脸色并不好,但是没再加一条“室内不许吃重辣”这种规矩,而是闷不吭声收拾了洗漱用品要去洗澡。

魏婴捧着面条走到阳台上,看蓝忘机低头去拿沐浴露和其他东西,继续滔滔不绝地问:“我听你的口音,像是江浙人,你可会吴语?我以前也在江浙呆过,也会听,但是不会说,不如你说说吧!真想不到你说吴语的样子!”

蓝忘机拿着盆子,看魏婴倚在墙上吃面条的样子,皱了皱眉,说:“吃饭回桌子上吃。”

魏婴哧溜哧溜地吃着,看蓝忘机走了出去,又看了眼在柜子上的蓝忘机的校园卡。因学校里洗热水澡是要钱的,一块钱十分钟,如今看天气也没到洗冷水的时候,该是蓝忘机忘记拿了。

魏婴吸溜一口面条走到浴室去,卫生间里面有一间浴室是关了门的,里面只有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

“蓝忘机?”

里面的动作停了,蓝忘机在里面沉默了一会儿。

魏婴手里拿着蓝忘机的校园卡,脸上抑制不住笑容:“你在里面吗?”

里面还是不打算出声。

“蓝忘机,你的校园卡没拿上,我来给你送。”

魏婴仔细听了一会儿,里面还是没有声音,只能把卡从门下的缝隙里推进去,对里面说:“以后别丢三落四的啊!不过如果再忘记拿毛巾拿内裤,记得喊我,我来给你送。”

魏婴总算是摸清了蓝忘机的性格,几乎忍不住窃笑出声,哼着歌一路回到了宿舍,遇到本班的人,还没认识就随意对人打招呼,还中途串门。

等到魏婴回到宿舍,蓝忘机已经回到了房间。

他显然是刚洗完澡的样子,穿着整齐的白底蓝边睡衣,头发散乱滴着水珠,皮肤犹如喝饱了水分,整个人玉石那般润泽光亮。

魏婴看他这副平易近人的样子,忘了之前的教训,一屁股坐人家床上,妄图跟蓝忘机侃大山:“原来你家是新来的,怪不得我之前没听过你们家,不过估计以后也常走动。你知道我吗?我是江澄的兄弟,江家养子,江家你知道吧?就是江氏集团。”

蓝忘机难以忍受地一蹙眉,看着魏婴坐下去的那个凹陷,挤出几个字:“我要睡了。”

“别先睡了!离你规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呢!”魏婴自来熟地爬上了蓝忘机的床,盘着腿看蓝忘机,“我到别的寝室逛了逛,听闻你会弹古琴、会画画、会书法、会插花、会做饭……你以前是不是上过Omega学院?”

蓝忘机擦头发的手一顿,目光凌厉地看向魏婴。

魏婴像是没察觉蓝忘机脸上越来越难看的神色,径自说:“Omega学院真是一个无聊透顶的地方,这不许那不许,首先就要练体态,注意矜持和端庄,学的东西也都是性格安静的人才能学的,根本就不考虑其他坐不住的人……”

“你去过?”蓝忘机终于开口了。

兴许这对蓝忘机来说是一种反击和嘲讽了,但魏婴来说,这简直就是一招就捏中了他的尾巴,即刻就偃旗息鼓:“我……我那都是听说的!”

蓝忘机道:“你对Omega的成见太深。”

魏婴一听简直稀奇了,故意试探他:“我没听错吧?一个Alpha在给Omega说好话呢?”

蓝忘机道:“两性本就是互相补足,没什么高低之分。”

“你真的这么认为?!”魏婴双目闪闪发亮,激动得握住蓝忘机的手,迫不及待想听他继续说下去,“你说得对,说得太对了!”

蓝忘机忍了又忍,终于忍不住,再次把手抽了回来,反复强调:“我要睡了。”

“别睡!”魏婴爬到蓝忘机身边,贴着蓝忘机,往他肩膀处嗅了嗅。

蓝忘机被他这动作冒犯得浑身发僵,即刻就下了床,满脸阴沉地盯着魏婴,忍怒气忍得很辛苦:“你在做什么?”

魏婴喃喃道:“你没有信息素的味道啊!既然你说得出这番话,就有可能是个假装的Alpha,不然天生的强者怎么能够懂得弱者的苦楚呢?”

蓝忘机还是首次被当面质疑不是个Alpha,一直压抑的怒气终于喷发了,非常失礼地大喊了一声。

“滚!”


评论(43)

热度(249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