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草

浪里个浪!

【忘羡】偏偏喜欢你(ABO章五)

现代校园

章节: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第五章

事端照这样发展下去,白的也能被说成黑的,不如在温晁打电话之前将事情闹大,让校长知道事态的严重性,把事情往下压。

魏婴想清楚后,对蓝忘机眨了眨眼,上前道:“校长先生,温晁同学打了金子轩同学,金子轩同学现在正在医务室不知道伤成什么样。我和蓝忘机被温晁等人围攻,也受了伤,很多人都看见了。”

魏婴说完,撩起手臂,他手臂上红肿了一块。

蓝忘机不由得皱眉看了看。

魏婴道:“温同学的行为有目共睹,我们江家、蓝家还有金家,都受到牵连。”

校长眉心一跳,看向温晁,温晁也不是不知轻重,虽然火冒三丈,但三家都站在一起,他温家就算再家大业大,恶虎还怕群狼。

校长看温晁那样子,知道他已经有所软化,主动出来打太极:“都是同学,言语之间不和,产生口角,一上头就动手了,这事谁也说不清楚谁错,本来要两方并罚,但你们双方都受了伤,也算是一个教训,就不再追究你们的过错,希望你们以后谨言慎行。”

虽然心有不甘,但这样已经算是皆大欢喜,魏婴拉着蓝忘机,接过话道:“我和蓝忘机都知道动手不对,但是温晁同学知道没有?”

温晁恶狠狠地瞪了魏婴一眼,咬牙切齿道:“知道了!”

魏婴展眉一笑,嘴上还要讨温晁的便宜:“乖了。”

温晁看着魏婴的笑容,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心像是被极小的电流电了一下,浑身都有些麻麻的。本来他就知道魏婴是个Omega,虽然总是与他作对,但无论一个Omega对一个Alpha做了什么,总是显得不那么过分。且魏婴天生一张笑脸,眉眼又似桃花,水灵灵的朝人一望,自有他的一股风流在。

魏婴被那温晁下流的眼神一望,笑也笑不下去了,拉着蓝忘机赶紧出了校长室。

魏婴问蓝忘机:“刚刚我们不得不做出退步,你不会生气吧?”

蓝忘机摇摇头:“我知你。”

魏婴心花怒放,他不知道为何蓝忘机能与他心意相通能让他如此高兴,但是他知道,蓝忘机绝对是个大大大大好人,还很体贴温柔机灵聪明,简直是越看越顺眼,越看越喜欢。

蓝忘机看他贴上前来,有点无奈:“好好走路。”

魏婴疯起来那是天不怕地不怕,他走在蓝忘机后头,两人下到了最后一级台阶,魏婴与蓝忘机就差了高度差,魏婴一声欢呼,就从后面扑到蓝忘机背上,蓝忘机不及防,差点一个踉跄站不稳,但好歹稳住了,还下意识勾住背后魏婴的双腿,把人背住。

蓝忘机下一刻就把手又撤了回来,说:“你下来。”

魏婴双腿一夹,紧紧夹住蓝忘机的腰,笑道:“蓝忘机你好无情,刚刚还一起患难,背一下我怎么了?我都受伤了!”

蓝忘机道:“你伤的是手,不是腿。”

魏婴也就闹他一下,很快就下了地,走在蓝忘机身边,两人往医务室去。

金子轩看起来没什么大碍,医务室的医生也说就是淤青,涂一点消肿去淤的药油就行。

江澄问了魏婴后续的事情,魏婴都一一说了,他这忙也不能白帮,金子轩承他们的人情,就是承了江厌离的人情,人情难还,以后金子轩都得对江家人客气一点。

果不其然,金子轩向江家兄弟和蓝忘机道了谢,言语间客客气气的,再也没有往常那副高傲的样子。

四人正说着话,一直不见踪影的聂怀桑终于现身,气喘吁吁地跑来,说:“怎么样?解决了吗?”

魏婴疑惑道:“你哪去了?!”

聂怀桑坐下喘气,说:“你以为是谁叫老师来的?我叫了老师后,就上课铃响了,老师让我回去上课。我看你们一时半会儿没完了,给你们都请了假。”

魏婴笑道:“谢啦!”

五人经历了一场患难,自此关系好像更融洽了些,在宿舍楼下分手,魏婴还打听了金子轩的住处,得知他住在旧楼,十分地好奇:“我还没去过旧楼,不过我也不明白以温晁那种喜欢摆阔的性格,怎么也会住在旧楼?”

江澄接过了话:“旧楼靠教学楼很近,上下课特别方便,新楼离教学楼还有十几分钟的步行距离,温晁怎么可能放弃睡懒觉的好机会?”

江澄跟金子轩也一同是住在旧楼的,两人结伴走了,而聂怀桑却也住在新楼里。

魏婴十分高兴:“晚上我找你玩去!不然你来找我也行。”

聂怀桑讪讪地摆了摆手,看向早就不耐烦于是先走的蓝忘机的背影,说:“我还是不去找你了,蓝忘机好像不太喜欢有人打扰。”

“嗨!没有的事!”魏婴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蓝忘机他就是看起来冷淡,其实人挺好的,私底下也有温柔体贴的一面。”

聂怀桑难以置信道:“温柔体贴……?蓝忘机?不行……我想象不到。”

魏婴摇摇头,道:“看人怎可看表面?”

聂怀桑狐疑地看向魏婴:“你对蓝忘机的评价很高?”

魏婴疑惑道:“难道你不这么觉得吗?”

“要说他为人正派,是不错,但是温柔体贴从何而来?”聂怀桑突然福至心灵,“难道那蓝忘机知道你Omega的身份了?!”

魏婴一把捂住聂怀桑的嘴,瞪着他道:“你说这么大声,想要一整个楼的人都听见吗?”

聂怀桑扯开魏婴的手,一脸严肃道:“你跟他住在一起,没事吗?”

魏婴毫不在意地挥挥手:“蓝忘机根本没怀疑过我,而且就我们两个的生活习惯,我怀疑他是Omega还差不多。”

魏婴不在意,聂怀桑也不好多说什么,和魏婴一起上了楼,而后两人分手。

魏婴回到宿舍,见蓝忘机已经在温习功课,也没去打扰他,拿了书本也看起来。要保持好成绩,其实背后付出多少汗水,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这一看就到了晚上,魏婴先去洗了澡,爬上床的时候已经有些困倦。迷迷糊糊间,好像蓝忘机也出了门,他猜他大概也去洗澡了。

魏婴翻了个身,天气转凉得越来越快,晚上凉意更重,他扯住被子盖在身上,暖暖地团成一团,蓬蓬的热气从被子里烘出来,他眼皮子越来越重。

朦胧间好像有人搬动了他的手,魏婴不太愿意醒来,于是他梦见了水,水浇在他的手上,清凉的,又带着点热力,突然一只螃蟹跳起来,往他手臂上钳了一口,魏婴吓得顿时醒过来,却发现床边伏着一个人——是蓝忘机。

蓝忘机一手拿着红花油,一手捏着棉花往他胳膊上擦,那梦里的清凉与热,全都源自这药效。

蓝忘机还没有发现魏婴醒了,魏婴也知道蓝忘机的秉性,怕他害羞,于是也眯着眼睛装睡,但其实留着一条缝看灯下的蓝忘机。

灯下的蓝忘机是暖黄色的,干燥又温暖,每一个动作都十分虔诚,像是在干一件十分不得了的事情。

魏婴看着这样的蓝忘机,像是喝醉了酒,有点微醺,热力还上了头,蒸得脸热腾腾的,又很舒服,很放松,直想沉下去。

“蓝二哥?你怎么这么好?”

他这是心里话,是要在梦里说出来的,但是眼前这一切简直就是一场美梦,所以他喃喃地倾诉给了眼前的蓝忘机听。

蓝忘机听到他的话后,反而动作一僵,有起身躲避的趋势。

魏婴一把扯住要站起来的蓝忘机,蓝忘机站也不是蹲也不是,最后被魏婴扯到床边坐着。

魏婴头枕在枕头上,头发散乱,睡眼迷蒙,拽着蓝忘机,说什么话其实也没过脑子,大概是太困了:“你今天早上,怎么想着要帮我了?温晁如果不是做贼心虚,你罚他也找不出什么理由,反而会让他反将你一军。”

蓝忘机沉吟片刻,低声说:“魏婴,这世上不止有异性相恋,同性亦有,温晁平时放浪荒唐,荤素不忌,你要注意。”

魏婴懒懒地笑了笑,说:“也没什么可注意的,身体有时候属于自己,有时候又不属于,当不属于的时候,他就是别人的,你只能不那么在意,不在意就好了。”

蓝忘机眉头紧蹙,说:“难道你有意放纵温晁的行为?”

魏婴不说话,只是盯着床头柜上的江家的全家福,全家福在灯下也是温暖的,温暖着魏婴的心,能教他为此奋不顾身,粉身碎骨。

“你别管了。”魏婴声音很轻,像是一缕幽魂在半空中飘着,“温家在本地势力强大,盘根错节,你们蓝家也不是他们的对手。”

蓝忘机不解道:“你是怕了他?”

魏婴笑着乜斜蓝忘机:“我是不怕他,我只是害怕失去其他的东西。”

魏婴没说是什么东西,蓝忘机也一时没能理解。蓝忘机是天之骄子,就算是七窍玲珑心,也不可能明白一个养子依附在别人家里的心情。

——那是一种自卑又低下的,又想全心报答的痛苦。


评论(37)

热度(20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