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草

浪里个浪!

【忘羡】偏偏喜欢你(ABO章六)

现代校园

章节: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第六章

魏婴第二日醒来,自觉与蓝忘机很要好了,见到蓝忘机已经在水池旁边洗漱,就蹭过去。因为水池上贴着镜子,他们一高一矮都在镜子里,蓝忘机看到身后的魏无羡,就算是刷牙也一张笑脸,眉眼弯弯,盯着看了一会儿,又低下头,吐了泡沫漱口就走。

“等等呀!蓝二哥!”

蓝忘机低头将作业和书本往包里塞,边动作边说:“别叫我蓝二哥……”

“蓝二哥!”魏婴就是你不想他做什么,他非要做并且要做得惊天动地的那种,凑过来一张笑脸故意在蓝忘机身边叫,“蓝二哥哥!”

蓝忘机收拾好东西,看也不看魏婴,动作迅速地出了门。

魏婴有点莫名其妙:“奇怪,跑这么快干什么?”

魏婴收拾完东西来到教室,只见他的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东西,牛奶和糖果饼干,花花绿绿的,堆了一小堆。

旁边的温晁一脸笑意地看着魏婴。

魏婴看看周边,问隔壁桌的薛洋:“这些是谁送的?”

薛洋往温晁的方向抬了抬下巴,魏婴顿时心里一阵腻味,想拒绝温晁,又想起来这里的目的。他向来是说到做到,也不想在这方面跟虞夫人玩花招耍心眼,既然答应了就要做。

魏婴对着温晁干巴巴地一笑,说:“多谢你了。”

温晁笑道:“我这是对你赔罪,我的人伤了你的手臂,你可是个……总之打你是他们的不对。”

温晁故意的停顿,让魏婴了解了他此次的道歉目的,但那意味深长又不怀好意的目光,令魏婴着实想打他一顿。

他只能让自己冷静且接受。

温晁看魏婴竟然没有怼他,喜出望外,故意凑到魏婴身边,手臂贴着魏婴的手臂,感觉到魏婴似要抽离,却又按捺不动的摇摆幅度,心中微微冷笑,觉得魏婴是矫情故意撩拨。

温晁指着桌上的零食,说:“这都是些不值钱的进口货,你也不要嫌弃,下次送你更好的。”

魏婴看到这些零食都感觉要饱了,他只胡乱地点点头:“你……有心了。”

温晁带着点讨好,道:“昨天我也没生气,也没叫家长来,因为我事后冷静下来,才发觉我是自己人打了自己人。”

魏婴恶心得快吐了,问他:“什么自己人……”

温晁一脸后悔,说:“你的大哥江澄,我应该要尊重他。就连金子轩,我记得你姐姐跟他家联姻,我也不该与他产生矛盾。”

魏婴坐得浑身不舒服,比起温晁的温言软语,他更喜欢温晁对他冷嘲热讽,这样他才好有理由攻击温晁,跟温晁保持距离,但一旦温晁使用这种软招数,他就要履行自己的约定。

温晁的眼神和言语都令魏婴快要爆发,他极其想离座,但现在是早读,他就不可能出去,好在蓝忘机作为班长巡逻周围,看到温晁缠着魏婴说话,就走了过来,警告温晁。

“早读不许聊天!”

温晁只能讪讪地闭嘴,瞪了眼蓝忘机。

蓝忘机看到魏婴桌上五颜六色的零食,皱了皱眉,脸色更阴沉,看也不看魏婴就离开了。

魏婴好不容易熬到了课间,立刻离座去找蓝忘机,温晁说了一个早读的好话,口干舌燥,看魏婴一下课却奔着蓝忘机而去,暗自愤恨咬牙。

一旁的薛洋看到温晁的脸色,笑道:“这就忍不住了?”

温晁沉着脸说:“你的办法一点都没奏效!”

薛洋勾起嘴角一笑,道:“谁说没奏效,魏婴不是听你说了一个早读课吗?”

温晁满脸不虞,说:“费什么事!等我叫人把他拖到学校没人的地方,他一个O……他一个人,被我上了后还能离开我吗?”

薛洋笑道:“强迫又有什么意思?他不喜欢你,你强奸他一百遍他也恨你,难不成温少犯贱,喜欢别人讨厌你不成?”

温晁立即火冒三丈,揪住薛洋的领子,瞪着薛洋,道:“你他妈说谁呢!”

薛洋面不改色道:“有什么比心甘情愿入你的套,更完美的方法吗?”

温晁放开薛洋,若有所思。

上课后,魏婴不太高兴地回来了,温晁决定将软招施行到底,主动上前殷勤问话:“你为什么不高兴啊?”

魏婴不声不响地坐在座位上,敷衍了一句:“没事。”这时他却看到进门的蓝忘机,眼睛顿时一亮,目光紧紧追随他。

温晁一看又是蓝忘机,恨得牙根痒痒,说:“你刚刚去找蓝忘机没见到他?”

魏婴听他说起蓝忘机,来了几分兴趣,看向温晁。

难得魏婴的目光会落在温晁身上,温晁抬头挺腰,故意要展现他的身材,说:“蓝忘机不近人情,都没听说跟谁亲近过,你别白费心思了。”

魏婴耸耸肩,说:“他也不是不近人情吧……算了,跟你说不通。”

魏婴用手撑着脸,看着蓝忘机的后脑勺,微微一笑。

温晁看魏婴一副痴迷而不自知的面孔,阴狠的目光投向前排的蓝忘机。

敢跟他抢人的,都没好下场!

于是这一整天,不是温晁一直纠缠着魏婴,就是魏婴去找蓝忘机又失望而归。

终于挨到了晚自习结束,魏婴要回宿舍,想到一会儿又能见到蓝忘机,心中雀跃不已。

温晁把魏婴今天没吃过几口的零食全都塞进了魏婴的书包,说:“你带回去,也可以分一点给蓝忘机吃。”

魏婴有点诧异:“你说可以给蓝忘机吃?”

温晁笑着点点头。

魏婴这会儿就搞不懂温晁了,感觉今天的温晁像是被人夺舍了一样,处处透着诡异。但魏婴转念一想,管他呢,温晁脑子坏了跟他有什么关系!他要去见蓝二去!

魏婴不想跟温晁再东拉西扯,胡乱点了点头,背着书包就跑了。

魏婴回到宿舍的时候,发现宿舍内灯还是黑的,蓝忘机还没有回来。魏婴把书包丢在椅子上,疲惫地在床上滚了滚,应付了温晁一整天,比学习一整天都要累。

“先洗澡!”魏婴经过痛苦的挣扎,还是爬了起来,“不然蓝二回来,他还要等热水器。”

然而他洗完澡回来,蓝忘机也没回,他无聊之下,拉开书包想拿习题出来做一做,却首先看见温晁塞到他书包里的零食。

魏婴将零食全部都倒在床上,想捡里面的习题册出来,却没料到蓝忘机在此时突然回来了。

蓝忘机目光看向魏婴伸手的方向,是一对花花绿绿的零食,零食精致的包装在灯光下闪耀发亮,十分刺眼。

蓝忘机本来就不太好的脸色,更阴沉了,他不声不响地放下书包,对同宿舍的魏婴没有打一个招呼,而是转身将书包里的书掏出来放在床上,在转身去拿洗漱用品。

魏婴看到蓝忘机,顿时眼睛一亮,蹭到蓝忘机身边逗他说话:“蓝二哥,怎么你今天这么忙,我午饭都……”

“不要叫我蓝二哥!”

蓝忘机的声音既冰冷又刺耳,根本不同于早上那一句,虽然是拒绝的话,但是个人都能听得出蓝忘机只是不好意思才说的推托之词,而这一次完全不一样,魏婴被他吓了一跳,怔怔地看着神色更冷漠的蓝忘机。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不熟。”

蓝忘机转身出去,魏婴一闪身挡在他面前,很生气:“那你今天不是没有空,是不想看到我了?”

蓝忘机眼皮都不抬一下:“是。”他说完便擦着魏婴的肩膀过去。

魏婴胸口像是被人狠狠捶了一遭,整颗心颤颤地缩成最小,再被人用这么轻蔑的口吻一吹,立时就破碎了。

魏婴委屈又生气,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想着自己到底有什么地方惹到他了。但是早上大家刷牙的时候还好好的,好像就是过了早读,他看到自己与温晁说话,就开始脸色有点不对劲。

莫非他是吃醋不成?

魏婴心中滑过这一想法,心情顿时涨高,瞬间转怒为喜,越想越觉得是这么一回事,一时间也躺不住了,巴巴地跟到浴室门前,想要蓝忘机一出来就跟他和好。

但是魏婴感觉这十分钟也太漫长了,蓝忘机一直在里面洗澡,就是不出来,心里面又很着急,于是再也等不了了,隔着门板对浴室里的蓝忘机说:“蓝忘机,我没有一直跟温晁说话,我下课都想找你来着,谁知道你避开我了!”

浴室里还是水声不断,但蓝忘机没有出声赶人,就说明他还有机会。

魏婴继续道:“我没忘了他是什么样的人,他昨天都干过什么,我只是……”

只是什么?只是不能推开温晁以后还要接着更靠近?魏婴这一瞬间感觉到了羞耻。

蓝忘机在浴室内冷冷地问出一句:“为什么要收他的东西?”

魏婴无言以对,因为他发现他对此事不能做出任何解释。

蓝忘机忽然打开门,水汽从门里氤氲而出,他头上还滴着水滴,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的衣物看起来是囫囵套上去的,身体都还没擦干净,大片的水迹晕开,显得他十分狼狈。

蓝忘机问他:“继续昨天的话,你是不是要放纵他的行为?”

魏婴被他凌厉又失望的眼神刺得遍体鳞伤,他反射性地后退一步,再退一步,然而一步退步步退,他终于受不了了,转身逃回宿舍。

后来蓝忘机也回来了,他没再多说一句,多问一句,但隔着老远魏婴都能感觉到他浑身的冷气,不由得卷紧了被子,背对着蓝忘机,看着窗外的月色。

一轮上弦月挂在天空,又冷又干净,月轮的光映照在江家全家福的玻璃上,照片里的人脸被模糊了,只有一轮明月,在玻璃罩上反射出冷冷的光。


评论(31)

热度(19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