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草

浪里个浪!

【忘羡】偏偏喜欢你(ABO章七)

现代校园

章节: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第七章

聂怀桑用手肘撞了撞旁边的江澄,示意他去看前面打饭并排排队,却死活不打招呼的魏婴和蓝忘机,问:“你说他们要闹别扭到什么时候?”

这时候,又看到旁边的温晁往魏婴身边走,硬把魏婴后面的人挤开了,排在魏婴后面,殷勤地跟魏婴说话。

江澄也皱起眉头,说:“这温晁是怎么回事?这几天都来找魏婴,怪恶心的。”

聂怀桑道:“你不知道吗?温晁现在在追魏婴,虽然在别人眼里两个A在一起怪奇怪的,但碍于温晁的家世,都不敢说这事,可这消息都传开了。”

江澄面色凝重道:“你是说真的?”

聂怀桑道:“当然,你不是跟魏婴要好吗?怎么他没跟你说过这个?”

江澄有些烦躁,道:“魏婴根本就没跟我说过这件事,三句话不离蓝忘机,我还以为他跟蓝忘机好着呢。”

聂怀桑努努嘴,说:“蓝忘机跟温晁那帮人最不对付,平时都不屑于搭理他们,现在温晁跟魏婴搅和在一块,他会跟魏婴关系好才怪。”

江澄咬咬牙,看着魏婴明显不想搭理温晁,又强颜欢笑的样子,本想把家里的事藏一藏,但如今看来魏婴已经快要自己进泥潭里了,再不救便害了他一世。

于是江澄问聂怀桑:“我是不知道他们Omega的心思,魏婴是碍着我的母亲不敢拒绝温晁,我劝他不必听母亲的,但是他性子倔,自己决定的事情外人劝他不听。我知道你从小心思灵巧,跟魏婴又好,你帮帮他,想个法子,让魏婴别干傻事。”

聂怀桑有些惊讶地看向江澄,江澄很少跟人服软,此时已经是满脸涨红了,眼神极不自然地往四周乱飘。

聂怀桑思索了片刻,说:“江大哥,这世上唯有一样东西能让人心甘情愿冲破桎梏。”

江澄看他一副神神秘秘的,不由自主地靠近他,要听他说上一说。

聂怀桑示意江澄看魏婴:“你看魏婴那边,答案就在里面。”

江澄看了半天也看不明白:“什么?”

聂怀桑心底暗自摇头,觉得江澄作为世家公子,心性到底是太直了些。

聂怀桑道:“魏婴在看谁?”

江澄翻了翻白眼,说:“蓝忘机啊!”

聂怀桑拍了拍江澄的肩膀,说:“这世上最不可理喻,最让人失去理智的东西,就是爱情。”

江澄也不是笨的,被他这么一点,惊道:“你说魏婴喜欢蓝忘机?”

聂怀桑道:“这还用说吗?我第一次看到他俩,他就……你怎么看不出来?”

江澄喃喃道:“魏婴那小子,平常时见到Alpha总是拍胳膊拍肩膀兄弟好,谁知道他这次……”

聂怀桑道:“那我问你,魏婴目光会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往你身上看吗?”

江澄一副见鬼的样子看向聂怀桑。

聂怀桑又道:“魏婴会对哪个人不依不饶地逗弄,不把人惹发火不罢手吗?”

江澄活像吞了一只苍蝇。

聂怀桑最后道:“魏婴会对一个优秀分子不理不睬却又翘首以盼吗?”

江澄怒道:“行了!我知道了!”

聂怀桑笑道:“所以,只要让魏婴意识到他喜欢蓝忘机,而蓝忘机也喜欢他就可以了。到时候你就算不劝他,他也会动摇,会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件事。”

江澄有些惊叹地看向聂怀桑,他以前只是觉得聂怀桑心眼多但又藏着掖着,但也不知道聂怀桑竟然逆天到这种地步。

江澄问:“可我看那个蓝忘机,也不喜欢魏婴吧?”

聂怀桑摇头,道:“蓝忘机虽说为人冷淡,但还可以从一二迹象看出来,他要是心里不在意,怎么会关心舍友跟谁交友,还特意做出这么一副不想与你们同流合污的样子,分明是恼羞成怒了。”

江澄觉得难以置信,道:“那难不成……蓝忘机是同性恋?”

聂怀桑挠挠头,道:“之前我是没怎么注意他,以前蓝忘机谁都不喜欢不接近,我也不知道。”

江澄还有些不甘,道:“你的意思,是撮合他们两个?”

聂怀桑道:“不然按照情势下去,魏婴跟温晁好上,那是迟早的事。”

江澄一惊,说:“不行!”

聂怀桑只是一副听凭他做主的神情。

江澄还在踟蹰犹豫,魏婴端着盘子来了,后面还跟着个不请自来的温晁,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但对温晁他不好表现得太过明显,只能暗自忍着,等到了饭桌上,温晁更恶心了,要把自己盆里的菜往魏婴碗里夹,魏婴百般推脱不得,只把那些菜搁置不吃。

江澄更是生气,筷子极重地被他扣在盘子上,发出一声脆响。

魏婴的目光看过来,江澄反瞪他,想:“魏婴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家又不是逼他做娼,不愿意就不愿意,大家一起跟母亲扛到底,母亲虽然嘴上硬也不会强摁他的头,现在谁都没主意呢,他自己倒先往前冲了!”

“魏婴!”

“嗯?”

“吃快点!”

魏婴感觉江澄有些莫名其妙,但他也不想跟温晁吃饭,吃得他食不下咽,还有点消化不良。

江澄强拉着魏婴躲开后面想跟上来的温晁,聂怀桑也回去休息了,操场上只有零星的人在散步。

江澄道:“蓝忘机呢?”

魏婴以为江澄又要教育自己,让自己离温晁远一点,没想到是来问蓝忘机的。

魏婴愣了愣,方才不太好的脸色缓了过来,说起蓝忘机,他眼睛都在笑:“他吃完饭回去睡午觉啊,他作息规律,这会儿应该已经准备要睡了。”

江澄看到他脸上的神情,对比聂怀桑说的话,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对比温晁那个烂泥扶不上墙的混蛋,他终于作出了妥协,道:“蓝忘机成绩好人品也不错,你多和他处一处。”

魏婴又疑惑又笑:“你怎么突然说起蓝忘机的好处了?”

江澄硬邦邦道:“我看你前一阵子跟他关系还挺好的,这么僵下去可惜了,我们叫上聂怀桑,帮你们俩和好,你觉得怎么样?”

魏婴一直都在孤军奋战,这时候突然江澄和聂怀桑竟然都来帮他了,喜出望外,捶了江澄的肩膀一拳,笑道:“有主意怎么不早说!我早就受够蓝忘机的冷脸了!逗他也不像之前那么好玩!”

江澄看他要笑开花的样子,心中无比郁闷,心想谁知道怎么帮你追男人!

江澄道:“不如我们去找聂怀桑。”

魏婴就跟他一起回了新宿舍楼,聂怀桑的宿舍其实就比魏婴的宿舍低一层,去找的时候,宿舍里只有聂怀桑,他的舍友也不在。

聂怀桑接他们两个进屋。

江澄说:“我们商量商量。”

魏婴也很着急地看向聂怀桑,聂怀桑也不卖关子,说:“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蓝忘机为什么生你的气?我们对症下药。”

魏婴这时有些支吾了,说出这话还令他有点难为情:“大概是……最近我跟温晁走得有点过近,蓝忘机却一直都看不起温晁,现在连带着我……”

江澄有些生气,管不住自己,怒喝道:“那就别跟温晁坐在一起了!”

魏婴抿着嘴不说话。

聂怀桑只能从中调解:“其实江大哥说得也有道理,无羡你要是想要跟蓝忘机和好,先搬座位吧。”

江澄没好气道:“现在温晁恨不得贴在你屁股后面走,你搬出去也就课上不跟他说话,下课以后还不是照样去找你?现在你的目的也达到了,你要是想还跟蓝忘机冰释前嫌,搬个座位又没什么。”

魏婴道:“我和蓝忘机又不是没机会见面,我们晚上住在一起,还不是照样……”

聂怀桑道:“你们不是时间错开了吗?我猜你回到宿舍,不是他先睡了就是你先睡了,一句话都没说上吧?”

魏婴无奈地点点头。

聂怀桑道:“你先搬过去,算是明面上先跟温晁划清界限,到蓝忘机旁边,他夜也对着你日也对着你,总不能一句话都不跟你说。”

魏婴眼睛一亮,说:“对啊!除非他当个哑巴!只要他跟我说话,一切都好说。”

聂怀桑撺掇魏婴:“你还可以多跟他聊聊习题,关于学习,他是班长责无旁贷,不会不理你,到时候你就可以……自由发挥了。”

江澄暴躁地打断道:“行了!魏婴你照着办!”他越听越糟心。

魏婴喜笑颜开道:“对呀!我怎么没想到这样!”他这一刻已经想到跟蓝忘机和好的时候了,乐得想在床上打滚,也是这些日子以来,最开心的时候了。

江澄看着魏婴一脸复杂。

等到下午的时候,魏婴便急不可待地跑去找了班主任,班主任听他要求跟蓝忘机一起坐,差点喜得出去放鞭炮。

班主任意味深长道:“魏婴你跟蓝忘机同桌老师就放心了,那温晁学习成绩差,又喜欢带累同学,你上一次模拟考试成绩跌了三十分,我还一直想什么时候给你换个位置。”

魏婴笑道:“老师你放心,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

等到下午最后一节课开班会的时候,班主任就重新安排了位置,为了不显得只是优待魏婴,班主任将全班的位置都再次安排了一遍,这次将蓝忘机和魏婴调到了最前头,把温晁放到离蓝忘机和魏婴最远的地方。

搬座位的时候,温晁还想依依不舍地跟魏婴道别几句,魏婴却早就兴冲冲地把所有书本和物品一股脑搬到蓝忘机旁边去,忙得不亦乐乎,完全将温晁抛在了脑后。

江澄这时拉着聂怀桑偷跑出自己班的班会,在外面偷看魏婴的一举一动。

聂怀桑乐道:“江大哥你看,魏婴完全忘了还要跟温晁保持关系,连温晁的臭脸都没看到,只顾着蓝忘机了。”

江澄恨铁不成钢地瞪着魏婴,说:“让他去死吧!”


评论(28)

热度(20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