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草

浪里个浪!

【忘羡】偏偏喜欢你(ABO章八)

现代校园

章节: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第八章

魏婴自从换去跟蓝忘机同桌,整天都心花怒放,不管蓝忘机是不是理他,也不管贴了多少冷脸,还是那般神清气爽。

江澄见了他的变化,也就不再对此多过问,由得他去了,以至于聂怀桑来问他魏婴和蓝忘机和好了没有,江澄才惊觉他还不知道这件事的结果如何。

聂怀桑和江澄再度悄摸摸地跑到一班的窗边探望。

蓝忘机和魏婴现今搬到了左边第二桌,两张桌子并在一起,两人也就靠得近。只见魏婴斜着身子扑在桌上,探头去看蓝忘机那边。

聂怀桑踮了踮脚,发现蓝忘机是在数作业本。

魏婴下巴埋在双臂上,笑眯眯地数着:“三十、三十一……”

蓝忘机将作业册合到一块然后叠整齐,对旁边的魏婴说:“你没交作业。”

“是吗?”魏婴还是笑盈盈的,一点都没有被现场抓包的慌张。

蓝忘机顿了一下,又不得不问:“你没写?”

魏婴道:“我写了,但是我有一题不会做,不敢交。”

蓝忘机忍了又忍,说:“魏婴,你是在戏弄我?!”

“哪来戏弄!”魏婴看他要发火的样子,赶紧直起腰,却还是一张笑脸,“我真的不会!我让你教我,你不是不教我吗?我现在交不出作业,是你不肯教我之责!”

蓝忘机听他反而倒打一耙,干脆起身要走。

魏婴看把人给戏弄过了,连忙跟上去,把作业塞到蓝忘机手里,说:“好了好了!怕了你了!没做完就没做完!”

蓝忘机沉着脸道:“魏婴,成绩不是可以开玩笑的事。”

魏婴还在演,说:“我是不会嘛!”

蓝忘机捏着作业本简直要戳出一个洞来,怒气冲冲地走了。

窗外的聂怀桑耸了耸肩,说:“看来还是没有和好。”

江澄看魏婴去讨好蓝忘机,正暗自不忿,说:“这蓝忘机到底是怎么回事?魏婴这低三下四的样子,他还不给一点好脸色看,真是清高得很。你真的觉得蓝忘机会喜欢魏婴?我看魏婴现在也就一头热。”

聂怀桑道:“但魏婴现在很开心啊。”

江澄冷哼道:“现在开心有什么用!现在开心,以后就有得他哭,万一蓝忘机不喜欢他,或者是喜欢上别人了……”

“喜欢上了谁?”魏婴的声音突然从后面传来。

江澄和聂怀桑都一惊,看向魏婴。

魏婴跟聂怀桑打了声招呼,问江澄:“你刚刚说蓝忘机不喜欢谁?又或者喜欢谁?”

江澄翻了翻白眼,说:“关你事吗?”

魏婴说:“蓝忘机是我的舍友,我当然得关心他!怀桑,你说说,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聂怀桑说:“是这样,江澄说要请蓝忘机去玩,我们现在正在想请谁一起。”

“我呀!”魏婴欣喜若狂,“带上我!不过要是请的话,把蓝曦臣也一起请了吧。”

江澄怒瞪聂怀桑,聂怀桑对江澄讨好地笑了笑。

江澄咬牙切齿道:“那就先去请蓝曦臣,蓝曦臣答应来,蓝忘机不可能不答应。”

魏婴笑道:“我去告诉蓝忘机!”

江澄看着魏婴的背影走远,继续怒瞪聂怀桑。

聂怀桑讪讪地摆摆手,说:“我这也是帮魏婴。”

江澄自然也知道,只是不爽就连自己也要去一起讨好蓝忘机了。

都怪魏婴!

江澄气急败坏地走了,但该做的事情还是没落下,将一起坐游艇出海游玩的邀约发给了蓝曦臣,蓝曦臣几乎是立刻就回信息答应了,但是蓝忘机去不去却还是没回复。

即使是这样,江澄也觉得蓝曦臣比蓝忘机要上道很多,一口闷气才吐了出来。

蓝忘机在收到蓝曦臣通知的时候,特地去找了蓝曦臣。

蓝曦臣刚下课,看到蓝忘机等在教学楼下,问:“你有事找我?”

蓝忘机直接道:“我不想去江家的游艇。”

蓝曦臣拉着蓝忘机走到没什么人的角落,才问:“你怎么了?”

蓝忘机撇过头,淡淡道:“我不想去。”

蓝曦臣疑惑道:“你不是喜欢魏婴吗?”

蓝忘机几乎头脑一片空白,失声道:“什么?!”

蓝曦臣非常淡定地说:“我说,我看你喜欢魏婴,就帮你答应了。”

“我不喜欢!”蓝忘机匆忙一口咬定。

蓝曦臣似笑非笑地望着蓝忘机,两人对视许久,突然蓝忘机敛下双眼,望向他处。

蓝曦臣道:“你鲜少与人生气闹矛盾,我观你这些日子都不太高兴,是因为魏婴吧?”

蓝忘机受不了蓝曦臣一针见血的盘问了,只能以答应打断蓝曦臣的话头:“我答应就是了。”说完便匆匆离去。

蓝曦臣叹了口气,点开手机信息,看着上面江澄发过来的“魏婴是Omega”的信息。这条信息突然就这么发过来了,蓝曦臣细想,其实有它的含义在。他只要打听,魏婴现在跟蓝忘机关系如何,看一看现在那两人如何相处,这条信息的深层含义也就不言而喻。

——江澄有意要撮合蓝忘机和魏婴,也希望他能帮助一起撮合。

这根本就是一条要联姻的信息。

蓝曦臣一瞬间想到了很多,甚至包括这是江家掌权人江枫眠朝蓝家伸来的合作橄榄枝,包括蓝家初来乍到急需与当地富豪密切联系的迫切,更包括蓝忘机是否喜欢魏婴。

于是才有了此次的一场试探性谈话,他了解他的弟弟,蓝忘机对讨厌的人绝对是敬而远之的态度,而不是这样藕断丝连又不舍远离。

蓝曦臣发了个信息给江澄:“忘机也会一起去。”

江澄:“收到。”

同时魏婴也收到了江澄来的短信,喜不自胜地在床上翻滚,这时门突然被打开了,魏婴知道是蓝忘机回来,高兴地喊道:“蓝二哥!你要来我家的游艇是吗?!”

蓝忘机走进室内,根本不理魏婴,只是拿了个小喷水壶朝他养的几盆多肉浇水。

魏婴光着脚跑上前,问道:“你说话呀!到底去不去?”

魏婴跑到蓝忘机跟前,才发现蓝忘机双眼无神,好像是在思索。魏婴用手在蓝忘机眼前晃了晃,他看蓝忘机眼睛眨都不眨,凑近他耳旁突然大喝一声。

蓝忘机惊得一颤,手里的水壶掉落在地,人却怔怔地盯着魏婴,耳边却还响着蓝曦臣的话:“我看你喜欢魏婴。”

魏婴与蓝忘机四目相对,蓝忘机的举动太过异常了,魏婴有些担心,他凑上前去观察蓝忘机的表情,两人的脸越来越近。

蓝忘机心中想着远离,但却根本移不动脚步,定定地就站在原地,眼看魏婴越来越靠近。

(接下来全删了)

这光怪陆离的一夜,在晨曦第一道日光之下,彻底湮灭。

清晨的鸟叫中,他睁开眼睛,看见赤罗的臂膀里,同样一具赤罗的区体,那区体上红的紫的淤䓳遍布全身,而单薄纤细的颈部中央,一个凶狠的咬痕映入眼帘。


评论(121)

热度(242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