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草

浪里个浪!

【忘羡】偏偏喜欢你(ABO章四)

现代校园

章节: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第四章

魏婴跟江澄一起到食堂的时候,遇到了一直守在门口等两人的聂怀桑,魏婴朝聂怀桑挥了挥手,聂怀桑立刻就跑上前来。

聂怀桑道:“果真是你!我听江澄说的时候还不相信,江先生真的放心你来这里,还跟那蓝忘机住在一起!他可是一个……”

魏婴赶紧捂住聂怀桑的嘴,勾着他的脖子一起进食堂,低声说:“你能不能小声点!”

聂怀桑憋红了脸点点头,旁边的江澄看魏婴贴着聂怀桑实在是不像样,忙上前分开两人,瞪了眼聂怀桑:“你好意思说别人,别整天跟魏婴勾肩搭背的!”

聂怀桑无辜至极却被一顿教训,蔫头耷脑地跟在两人身后。

三人打好了饭,正寻位置坐,魏婴张望了一眼,一下子就望见了出挑的蓝忘机,以及蓝忘机对面的人。

蓝忘机那桌身边不知道为什么空了两个桌,魏婴叫上江澄和聂怀桑,没等他们应声自己先冲了过去。

江澄想叫住他:“喂!你别……”

聂怀桑看魏婴一脸兴奋地奔蓝忘机去了,有点惊讶:“魏婴跟那个蓝忘机很要好吗?”

江澄咬牙切齿道:“他就是犯贱。”

魏婴走到蓝忘机身边,放下餐盘,丝毫不客气地坐下。他坐下才发现蓝忘机对面的人,这人面貌竟然长得跟蓝忘机有七分相似,像是蓝忘机的脸色突然出现了温和与笑容,让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

魏婴问:“这是……”

“我是蓝曦臣,蓝忘机的哥哥,听说你是他的新舍友?”蓝曦臣果然很温和,还爱说话。

魏婴一听是蓝忘机的哥哥,立刻热情洋溢地:“原来是蓝忘机的哥哥,那么他在家里就是排老二了?”

蓝曦臣微笑着点点头:“忘机没有给你添麻烦吧?”

魏婴笑道:“蓝大哥不用客气啦!我和蓝忘机是互相照顾,互相帮助。”

江澄来到魏婴旁边,重重地干咳了一声,对蓝曦臣点点头,又扭头对魏婴说:“大庭广众,你给我少说两句。”

蓝曦臣有点惊讶,说:“江澄?那魏婴是……”他是听说过江家还有个养子,但信息很模糊。

江澄道:“我弟。”

聂怀桑也走了过来,张嘴就叫:“曦臣哥哥。”

魏婴也惊了:“怎么你们都认识吗?”

江澄低声跟魏婴说:“前不久他们蓝氏集团迁来本城,开了个晚宴,就认识了,你那天却刚好撞上……嗯,那什么期,就没去。”

魏婴感叹道:“诶呀,真可惜,应该早点认识他们才对。既然这样,大家以后不妨多一起出去玩!”

魏婴感叹完后就凑过去跟蓝忘机说话:“蓝忘机,等会儿你回去睡午觉吗?我和你一起回去吧!”

蓝忘机看都没看他,只低头吃饭。

聂怀桑靠到江澄身边小声问:“让魏婴和蓝忘机在一个房间,不会出事吗?”

江澄看起来也不是不忧心的,目光紧紧锁定蓝忘机,看到蓝忘机理都不理魏婴,才稍稍放了点心,说:“你没看到吗?都是魏婴在上赶着招惹人家。”

江澄狠狠扯了一下魏婴,低声警告他:“你给我差不多就行了,别忘了他是个Alpha,离他远点。”

魏婴不以为然,还偏了主旨:“我们三个当着别人的面就别小声嘀嘀咕咕的了,这样多不好,没礼貌。”

江澄瞪向魏婴,他还真没想到有一天魏婴会跟他说讲礼貌。

蓝曦臣笑眯眯地看着魏婴那三人,对旁边的蓝忘机说:“忘机,看来魏婴真的像你所说,是个不错的人。”

蓝忘机瞥了蓝曦臣一眼:“我没说过。”

蓝曦臣笑得意味深长:“我看出来了。”

蓝忘机饭菜被噎在喉咙口,简直后悔跟蓝曦臣约出来一起吃饭。

没想到蓝曦臣下一句就追了过来:“你不想跟我一起吃饭了,是不是?”

蓝忘机无奈地看向蓝曦臣,蓝曦臣逗够了弟弟,才笑眯眯地起身了:“我先回宿舍了,改天再约出来一起吃饭,给魏婴办个欢迎会。”

魏婴连忙感谢:“太客气了!不用了!”

蓝曦臣对魏婴笑了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只是径自走了。

目送蓝曦臣走后,魏婴对蓝忘机说:“你哥哥跟你好像,你们是双胞胎吗?那为什么他比你要高一个年级?”

江澄在一边看不过眼,又插进来说话:“魏婴,你能不能少说一句话,让人家把饭吃完?”

魏婴道:“我说我的,他吃他的,一个人吃饭旁边没有人说话,多闷啊!是不是啊?蓝忘机?”

蓝忘机简直要把“请勿打扰”这四个字挂在脸上了,偏偏就魏婴视而不见。

“那个……”聂怀桑突然碰了碰江澄,指着一个方向示意众人看。

魏婴和江澄看过去,发现是温晁和他一干狗腿子,几人端着餐盘,对还在吃饭的学生们说:“让开让开!本少爷要吃饭。”

学生们都知道温晁家里有钱有势,都不敢跟温晁对着干,于是就纷纷让开了,只有一个穿着明黄色T恤,面容俊俏的男生还坐着。

温晁立刻就沉下脸:“喂!你没听到我说话吗?”

魏婴低声道:“是金子轩。”

金子轩也不是好惹的,一个字:“滚。”

魏婴听到这字,喷笑出声,撞了撞旁边的蓝忘机,说:“你俩才是兄弟吧?”

蓝忘机眼皮子都不抬一下:“无聊。”

温晁还没遇见过跟他比嚣张的,顿时肺都要气炸了,双手去抓金子轩,想要抓他的领子,却没想到金子轩躲得快,没抓上。

温晁简直颜面尽失,下意识朝旁边张望,看看有没有人敢笑他,可饭堂里的学生看到温晁跟金子轩闹上了,为了避免被殃及池鱼,早就远远躲开了,也就只有魏婴这一桌还看好戏。

温晁看到魏婴朝这边看,比被整个食堂的Alpha看他没抓到金子轩还要气恼,Alpha在Omega面前丢脸,事关一个Alpha的尊严。

温晁于是大发神威,扯着金子轩扭打起来。

魏婴和江澄一下子都站了起来,两人面上都有些犹豫。

“帮不帮?”

这是一个事关于家族的问题,江家与金家已经联姻,按道理他们应该去帮金子轩,但是温家是本城老牌企业世家,得罪后不知道对江家有什么影响。

江澄也是考虑到了这一层,所以扯着魏婴,说:“我们避开,就当没看见。”

魏婴摇摇头,反问江澄:“那阿姐怎么办?要是今天我们不帮,金子轩必定记仇。”

江澄却有点不以为然,道:“金子轩他自己不成事,趁早退婚。”

魏婴知道江澄在说气话,但以江澄的身份,的确不能对这种事太过表明态度,免得被温家抓住把柄。

魏婴道:“你别去,我去。”

魏婴正打算过去,旁边的蓝忘机起身了,他走了过去,金子轩这会儿正被好几个人围攻,被一拳正中肚子,倒退着要倒,蓝忘机手一捞,把人给接住了。

魏婴走过来,扶住金子轩。

蓝忘机一脸冰冷地看着要围上来的几个学生。那几个学生当中有两个是一班的,也就是蓝忘机班上的,看到班长,这两人就已经萌生了退意。

温晁阴冷地看向蓝忘机:“蓝忘机,你最好掂量掂量你们蓝家惹不惹得起温家。”

蓝忘机对身后的魏婴说:“你陪金子轩去医务室。”

温晁看魏婴要架走金子轩,对几个小跟班吼道:“还不给我挡着?!”

蓝忘机冷冷道:“谁敢?”

几个跟班踟蹰了,温晁火冒三丈,一脚踹了一个小跟班的屁股,那小跟班跌到地上,也还是敢怒不敢言。

温晁怒吼:“还不给我上!出什么事我负责!”

这句话才给了跟班们上前的勇气,一股脑要上前从魏婴手里抢人,这时候后面的江澄也坐不住了,上来帮忙。

魏婴有意要将江澄摘出去,把金子轩推给了江澄,说:“他太重了,你来带着他走,别在这里碍事!”

江澄背起金子轩,对魏婴说:“你小心点,不成就跑。”

魏婴挥挥手,看江澄走了后,回头就看到蓝忘机竟然与那些跟班以及温晁打起来了,魏婴急忙上前帮忙,他学过防身术,虽然力气不大,但格外灵活,在场想往他身上使拳头的人没一个能打到他身上的。

蓝忘机因为魏婴的加入更能施展开手脚,他从不浪费多余精力,目标直指温晁,本来就趁乱使阴招的温晁一下子要迎接蓝忘机的正面攻击。

蓝忘机学本领肯下苦功夫,跟温晁这种耍着好看的花拳绣腿本就不是同一挂,他擒住温晁的手腕往后扭,另一只手捏住温晁的脖子,擒着他把他按得压弯腰,一弯腰温晁的手就更疼,哎哎地叫了起来。

“别打了!”

终于有老师赶来,几个跟班被魏婴这一脚那一拳打得遍体鳞伤,看到老师来了,感恩戴德连忙停了手。

蓝忘机也跟着松了对温晁的钳制。

温晁一被放开,根本不顾有老师在场,一拳就往蓝忘机脸上砸,蓝忘机机警地避过,脚下反射性地猛踹温晁的膝盖,温晁一下子被他踢得跪倒在地。

那老师看温晁竟然不给面子,脸色铁青,于是也没责备蓝忘机那一脚。

老师道:“温同学,你们跟我一起去校长室。”

温晁到底家大业大,老师也奈他不何,但总有能压他的人。

魏婴看蓝忘机不说话,而温晁也不屑于辩解,觉得先告状先有理,先将温晁一军再说:“老师,是温晁和其他几个同学群殴了二班的金子轩,蓝忘机作为一班的班长,有义务提醒本班的温晁不要仗势欺人,可是温晁却连班长都打了。”

这老师是听过蓝忘机的大名的,平日蓝忘机就是极其优秀的三好学生,从来都没出现过打架斗殴的情况,碰上这一遭到底是谁的错,老师心知肚明。

温晁看魏婴帮蓝忘机,怒道:“魏婴!你江家也要跟我温家作对?”

魏婴耸耸肩,说:“我是我,江家是江家,我只是江家的养子,你不会不知道吧?”

温晁一脸阴险道:“你很快就会后悔的。”

三个人被老师领着去了校长的办公室,温晁一进门就大大咧咧地坐在校长的沙发上,好整以暇地看着校长。

魏婴看到温晁的态度,心中登时一跳,事出必有因,温晁敢这么做必定有他的道理,毕竟温晁也不是个傻瓜,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校长对老师挥了挥手,说:“你快去备课吧,这几个孩子我来谈一谈就行。”

老师踟蹰了片刻,知道是校长有意要支开他,但是这一出也不是他这种普通教师该参与的,犹豫过后还是走出了校长办公室。

老师走后,温晁对校长说:“校长,我要求与我父母通电话,跟他们说清楚这事件的始末。”

校长连忙劝道:“温同学,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先沟通。”

魏婴看到校长的态度后,心情沉到谷底,他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貌似陌道高中本就是一家私立学校,学校当初创始人之一,就是温家的祖先。


评论(20)

热度(214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