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草

浪里个浪!

【忘羡】偏偏喜欢你(ABO章十二)

现代校园

章节: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第十二章

魏婴在门口探头探脑的,却正对上经过的江厌离。江厌离叫了声:“阿羡?”

魏婴比了个嘘声,偷偷摸摸的进入大门,压低声音问;“虞夫人呢?”

江厌离道:“妈去了法国谈生意。”

魏婴松了口气,这才没正形地搂住江厌离的肩膀撒娇,道:“阿姐,阿羡饿了。”

江厌离捏了捏魏婴的鼻子;“你呀,小孩子似的。快过来吧。”

魏婴笑嘻嘻的跟在江厌离身后,两人入座,江厌离看着魏婴低头猛吃,脸色却不那么轻松,她犹豫了片刻,才小心翼翼的问:“阿羡,你在学校……还好吗?”

魏婴随口答道:“好,好啊。

江厌离有点着急地问:“我是问温晁,他没对你怎么样吧?”

魏婴摇摇头,却吃得没刚才那么快了,随手舀着碗里的汤却不喝,说:“放心吧阿姐,我没跟他住一个宿舍。”

江厌离扶着胸口松了口气:“那就好。”

紧接着魏婴就来了一句:“我跟其他人住一屋。”

江厌离紧张地问:“alpha?”

魏婴点点头,江厌离急了,站起身说:“我跟妈妈说说,让她给你独自开一屋。”

魏婴急忙拉住江厌离,说:“别!我已经违背了虞夫人的意思,不能再麻烦她了。”

江厌离无奈道:“阿羡,妈妈有时候就是说气话,你不该当真的。”

魏婴笑了笑,没接话,转了个话题说:“阿姐你不知道,跟我住一屋的那个人可好了。”

江厌离立刻转移了注意力,好奇的问:“哦?他是什么样的人?”

“他呀。”魏婴一说到此人,眼睛都亮了,眉眼间都是笑意,整个人容光焕发,“他学习好,人品好,长得也好,又爱干净,又负责任,虽然有点冷冰冰的,可逗起来特别好玩。”

魏婴说着说着自己就莫名其妙兴奋起来,逗蓝忘机这种事现在是他心头一大喜好。

门口忽然有个人阴阳怪气的说:“是人家蓝家二公子不想理你这种无聊的人而已。”

江厌离笑着上前拉住江澄:“阿澄,你回来啦?”

江澄入座,瞪着魏婴:“你怎么不等我自己回来了?”

魏婴白了江澄一眼:“你是小学生啊,放学都要一起走。何况我们从小到大住一起,对你早就腻了。”

江澄讽刺道:“对我腻了,对蓝忘机新鲜得很是吧?”

魏婴摸了摸鼻子,有点心虚,其实他本来也打算跟江澄回家的,只是被蓝忘机那一件衣服和药膏给搞得慌慌张张的,什么都顾不上自己先跑回了家。自然把江澄也忘在脑后。

江厌离忙打断两人吵架:“好了,先吃饭。”

江澄冷哼一声,这才歇了争执。

晚上魏婴洗完澡后,躺在床上,没几分钟就感觉无聊起来了,他转了个身,如果这是他们的宿舍,这个方向就是朝着蓝忘机的,他一无聊就喜欢玩儿蓝忘机,现在人没了,感觉人生寂寞如雪。

魏婴觉得自己这样有点危险,有事没事想什么蓝忘机啊,玩点游戏不好吗?

他爬起来开游戏吃鸡,别说游戏就是爱情的坟墓,玩起来全然忘了之前的怏怏不乐,全情投入下连续吃鸡,打得正起劲儿,新一局偏对方队伍里有个叫蓝蓝蓝的人,看到这么多的蓝字,他下手都轻了,结果被那个叫蓝蓝蓝的干翻,死于手软。

跟他一个队伍的江澄没他罩着,很快也死了,死后在游戏里骂魏婴:“魏婴你要死啊!三个蓝才是你的队友吧,你这么向着他!”

魏婴扔了游戏手柄,叹了口气躺下,抱着枕头打了个滚:“还是睡觉吧。”

他闭着眼睛一会儿,了无生趣地又睁开眼。

根本睡不着,现在还不是他入睡的点,无聊归无聊,但无聊又不能让他睡着,只会让他更加无聊。

魏婴拿起手机,到班上的微信群里,查看群成员,在里面找了找,竟然没找到蓝忘机,建群的人是他们的学习委员。他失望地要退出群,却发现群里好像上传了一个信息表,是填个人的联系方式和紧急联系人的。

魏婴心中一动,点开了信息表,果然最上头有班长蓝忘机的手机号码。

魏婴立即精神了,从床上打了个滚坐起来,打开拨号键盘就照着上面按电话号码,但临近点拨打按键的时候,犹豫了片刻,又改成了短信,直接发一条消息过去:“蓝二哥哥,我是魏婴,你睡了吗?”

发完之后等不及对面回应,立即发了第二条:“你要打游戏吗?我带你吃鸡吧,我很厉害的。”

魏婴等了一会儿,那边还是没有动静,他再发第三条:“不玩游戏也可以,你有QQ或者微信吗?我们视频怎么样?”

魏婴一点都没有自己在撩骚的自觉,那问句直逼痴汉:“蓝二哥哥你在洗澡吗?为什么不应我?你再不应我,我就打电话过去了,我数五下。”

他嘴里开始倒数,等到一的时候,兴奋地开始打开拨号键盘,然而一条短信发了过来。

标注着“小古板”的信息:闭嘴,睡了。

魏婴乐得在床上打滚,反复看了那条只有四个字的信息后,心满意足地发了个“晚安”过去,放下手机,抱着枕头出门。

魏婴来的时候,江厌离还在做习题,她打开门看到穿着蓝色睡衣的魏婴,连忙放魏婴进来。

江厌离在开门的时候就细心地把台灯关了,练习册也收了起来,笑着迎接魏婴:“我刚要去找你聊聊。”

魏婴抱着枕头入内,坐在沙发上。江厌离坐在魏婴侧面的沙发,面目柔和温暖。

魏婴对着这样的江厌离不由得讲起了自己的心事:“阿姐,你说为什么人会喜欢另一个人呢?”

江厌离笑道:“一个人如果足够好,你就会喜欢上他,这有什么稀奇的?难道我们阿羡有喜欢的人了。”

魏婴恹恹地叹了口气:“你说得对,不怪我喜欢他,是他太好了,我忍不住。”

他异想天开地问:“那到底能不能有办法让我不这么喜欢他?他很难追的样子。”

江厌离睁大了双眼:“阿羡,你真的有喜欢的人了?是谁?”顿了顿,忽然想到什么,不确定地说:“是你的室友?”

魏婴点点头,反射性地摸了摸脖颈后的咬痕,低低地说了一句:“我还欺负他了。”

江厌离难以置信道:“你欺负他?你怎么欺负他?”

魏婴讪讪的想:“他人这么冰清玉洁,我没注意发情期把他给睡了,可不就欺负他了吗?”

他烦恼地瘫在沙发上,毫无反悔地畅想:“真想马不停蹄天天睡他两三次。”

江厌离看他拿头撞沙发,连忙拉住了:“阿羡!你不疼吗?”

魏婴委屈地看着江厌离,说:“阿姐,我好急,你说我怎么把人真正弄到手呢?”

江厌离惊诧地看着魏婴,继而羞红了脸,支吾道:“这……我也不知道……”

魏婴反应过来自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差点咬掉舌头,从沙发掉到地上,摔得五体投地。

江厌离连忙去拉魏婴,魏婴一股脑爬起来解释:“阿姐我刚刚是胡说八道的!”

江厌离看魏婴急得脸发红的样子,突然笑了起来:“如果阿羡有了喜欢的人,那就勇敢地追求吧,阿姐永远支持你。”

魏婴感动地抱住江厌离,埋着头闷闷道:“阿姐最好了。”

魏婴突然眼睛一亮,抬起头:“不如阿姐也跟我们一起去游艇上玩吧!他也会来,你就去看看他!”

他像个拥有珍宝不停要向别人展示的恶龙,想死死地护着但又忍不住小心机地炫耀最喜欢的东西。

魏婴不停开始叭叭叭说蓝忘机的好话,说到最后意犹未尽地总结:“诶呀,你想象不出,他就是特别好,你得看到才能知道这世上还有这么好的人。”

江厌离眼中有浓浓的笑意,说:“好,我这就去看看,到底是谁能把我们阿羡迷得三迷五道的。”

魏婴发泄完高涨的心情后就满足地离去了,等到第二天上游艇的时候,才知道聂怀桑还邀请了金子轩。魏婴恨不得当场就带着江厌离回家,但被江厌离拉住了。

江厌离道:“没事的,不要扰了大家的兴致。”

正在这时,蓝家两兄弟到了,蓝曦臣走在前头,蓝忘机略微退一步。江厌离注意到这两个少年,前者更温和柔润一些,后面的神色冷淡,好像不好接近。但正是这份不好接近,让这少年如冰似雪,干净得清晰明澈,不染半点尘埃。

江厌离终于知道魏婴不是因为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而夸大了心上人了,而是放眼而望,他就是那个最特别,最美好的人。

 


评论(22)

热度(18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